人间四月,最美江南。

为增强博士后联谊会成员凝聚力,增进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支持下,校博士后联谊会面向校、院两级博联成员组织了一场径山古道踏青团建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徒步登顶径山古道。在古道口集合后,参与活动的博士后沿蜿蜒古道向山顶的径山寺拾阶而上。古道坡度较陡,台阶共有几千级,这对徒步者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博联会的成员们一路上互相鼓励、加油打气,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攀登后,最终成功登顶,将径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成员们还参观了山顶著名的径山寺。径山寺创建于唐天宝年间,距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

在山顶稍作休整后,博联会成员们乘车下山,到达双溪营地开始愉快的营地烧烤。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成员们生火架炉,互相配合,在阵阵欢笑声中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天幕之下,大家畅聊学术与生活,将烦恼与忧愁都暂时抛到了脑后,尽享当下青春与美好。

伴随着欢声笑语,在绚烂晚霞中结束了此次踏青活动。

浙江大学博士后队伍日益壮大,然而因忙于科研工作,运动量少,且分布在不同院系和实验室,平时相互间的沟通交流较少。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博士后生活,还增进了彼此间的联系,有助于日后进一步的跨学科交流。

/文 魏鑫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