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创建于1869年,是浙江省西医发源地,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连续两年位居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全国前十,自然指数全球百强、全国第四;是G20杭州峰会医疗保障定点单位及驻点单位。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4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多个专科长期位列复旦排行榜前十。

徐峰教授是浙大二院感染性疾病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长期致力于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提出新的社区获得性肺炎(CAP)严重度评分标准Expanded CURB-65;完成CAP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发现在重症CAP中应用阿司匹林和大环内酯类药物,可以降低患者病死率。揭示群体感应(QS)驱动细菌耐药的重要机制,将细菌QS理论应用于无(弱)耐药进化的新一代抗菌剂的研发。

徐峰教授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包括1项重点项目)及10余项省部级课题,在AJRCCMAJRCMBJ Infect DisCellRepACS NanoNano TodayBiomaterial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70余篇。担任Bone ResJ Transl MedClin Respir J杂志编委。现因科研需要,诚聘学科博士后1-2名。

招聘详情:

1. 3年内获得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1Q1区高质量高水平文章。

2. 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3. 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和基金申请的能力,具备较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

4. 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协作力和执行力。

薪酬待遇:

1、年薪和绩效奖励合计可达 25 万元以上,业绩突出者可达 30 万元以上。

2、发展前景:在站满2年可申报专职研究副研究员资格;学术能力和业绩突出者,可择优留院从事科研工作,并可申报我院编制的特聘系列研究岗位。

3、丰富的学术资源: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与充足的科研经费,与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开展联合研究,在领域内高水平教授的直接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

4、支持在站期间申报各类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享受员工同等的配套和奖励政策。

5、生活保障:可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公寓。

招聘程序:

请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xufeng99@zj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申请徐峰课题组博士后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近期免冠照、个人联系方式(Email、电话等)、教育背景、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提供2封或以上推荐信(含博士导师推荐信,若无请说明),或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