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及课题组简介

王宇平博士,于20219月加入浙江大学,任浙江大学化学系新百人计划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双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导师为马玉国教授。201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师从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 Fraser Stoddart教授,主要研究自由基相互作用在构建具有仿生功能等超分子体系方面的应用。2017年至202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Robert J. Macfarlane教授,研究方向为形貌可控,结构动态有序的纳米粒子-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质研究。近年来共发表论文22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学术期刊JACS, ACIE, Chem, ACS Cent. Sci.等共发表论文11篇,于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美国专利一项,曾应邀担任期刊Chem首批11Next Generation Advisory Board成员之一

 

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将结合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高分子化学以及纳米粒子化学等领域的知识,设计一系列结构与性质由多组分超分子单元共同调控的纳米体系,探索并利用多组分超分子作用力之间的协同效应,在不同尺度下构建功能体系。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具有仿生催化性质的超分子修饰的纳米粒子;

2)基于超分子相互作用的有机多孔材料;

3)具有特殊拓扑结构的高分子合成及性质研究。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upingwang

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yupingwang

课题组常年招收博士后,具体要求及待遇如下:

 

博士后1~3:

Ø  岗位要求

1.年龄35岁以下,获得(或将获得)化学或材料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从事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纳米化学、催化化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主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论文,具有较好的英文学术阅读和写作能力。

2.热爱科研,具有独立科研能力、严谨的科研精神和良好的团队沟通及合作能力。

3.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工作地点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https://hic.zju.edu.cn/)。

Ø  岗位待遇

1.年薪税前35-40万元(五险一金包含在内,其中15万元免税);

2.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

3.杭州无房的可参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购房;

4.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分别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5.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6.在站期间,符合条件者可申报科创中心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7.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和管理岗位。

8.出站后留在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教育和科研经历、论文及获奖情况、2~3名推荐人信息)和代表性论文全文发送至y.p.wang@zj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本招聘启事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