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为参加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做好准备,9月29日全天,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预选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预选赛由浙江省人社厅和浙江大学共同举办。

预备会现场

预选赛前召开了简短的预备会,会上浙江省人社厅专技处张奇妙处长首先讲话,他表示今年国家首次举办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各地都比较重视,希望浙江省参赛队伍能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崭露头角、取得好成绩,也肯定了我校为举办此次预选赛所做的工作。20余位预选赛评审专家和浙江省人社厅专技处、浙江大学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预备会,浙江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周礼主持了会议并简要地介绍了预选赛总体安排。

浙江省人社厅专技处张奇妙处长

分赛道赛场

有14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了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预选赛,预选赛设置了5个分会场,邀请了25名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审。会议采用在线视频连线、现场答辩方式进行。

图片

分赛道赛场

  各组选手在线汇报参赛项目整体情况,评审专家通过翻阅项目申报材料、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各个参赛项目进行全面了解,对照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指标进行测评打分并给出项目后续改进建议。

  浙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创新创业环境,通过多年积累建成了优秀的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本次浙江省和浙江大学积极准备参加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为博士后创新创业搭建更高水平的交流展示平台,为吸引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拓展更为有效的渠道,并推动浙江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