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科院”)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定位为政府实验室。主要职责是承担浙江省产业和产品的质量安全检测研究、缺陷产品召回的技术评定工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技术分析及突发公共质量安全事件技术应对、产品质量安全公益性、基础性检验检测技术方法及标准规程制修订工作。

省质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于2010年,目前已为消费品质量安全研究培养了十余位高级人才,现有在站博士后2名。省质科院将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注重与检验检测机构的差异化发展,重点在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研究领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并逐步完善基础理论研究体系、应用评估研究体系、模拟评价研究体系和成果转化体系,培养一批消费品质量安全领域专家,形成一批有效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研究成果,服务一批省内企业。

一、招聘专业方向及名额

 

专业方向

课题范围

拟招聘人数

1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

高分子材料鉴别与有害物质分析、高分子材料失效分析、高分子材料检测及风险监测技术研究、高分子材料安全性评价研究等;

1人,全日制

2

分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及相关专业

重点日用消费品中有毒有害化学物质高通量快速筛查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迁移规律研究;

1人,全日制

3

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等

产品的电气触电、机械伤害、热着火、电磁兼容干扰等安全风险研究及风险检测设备研发等。

1人,全日制

 

二、招聘需求

1.年龄35周岁及以下的非在职博士,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以重大科研项目主要完成人,并取得过显著科研成果者优先考虑;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善于沟通,有创新意识,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学术论文撰写能力,在相关专业领域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发表论文至少2;

4.进站后能全职在本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站时间2-4年,一般不少于24个月。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见附件);

2.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获奖证明;

3.已发表的代表性论文1-2篇;

四、聘用待遇

1.进入省质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后,按照副高级职称岗位和中层副职务待遇匹配工资收入,提供与在职人员相同的住房公积金和办理各种保险,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享有在职员工同等工会、行政等福利待遇。对于特别优秀或人才市场紧俏专业且对口院急需短缺的人才,工资收入可议。

2.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子女入托、入学等事宜按国家有关政策办理。

3.对于在站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将推荐参加省质科院入编招考。

五、工作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路300号(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沙检测基地)。

六、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可将《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应聘人员简历》及相关材料发到yourlhy@163.com邮箱。

七、联系方式

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李主任,联系电话0571-86010383

 

附: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应聘人员简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