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因工作需要,依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公开招聘全职博士后3名左右,分别进入上述研究机构工作。欢迎感兴趣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加入研究团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合作导师组

将根据应聘人和合作导师意愿及工作岗位需要,从以下导师中产生12位合作导师。

 

黄先海,现为浙江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已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学术兼任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世界经济、产业经济。

 

陆菁,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理事,浙江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国际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究,主持教育部重大攻关、国家社科基金重点、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部省级项目二十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部省级教学科研成果一、二等奖多项,发表包括权威刊物、SSCI刊物等论文三十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区域经济一体化、数字贸易、国际贸易与环境。

 

叶建亮,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经济学系副主任,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高端智库-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在《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季刊(香港)》、《Journal of Economics》、《China Economics Review》、《Energy Economic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两本专著入选浙大文库。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浙江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入选之江青年学者(首批)和求是青年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余林徽,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兴趣为国际贸易与投资、区域及城市经济、中国经济。目前已在SSCI期刊发表英文论文20余篇,代表作刊载于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经济学国际一流期刊,同时也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等中文权威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多篇论文获得国际及国内重要奖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两项,主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及获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称号。目前担任Transnational Corporations Review副主编,兼任中国经济学年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

 

杨高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国际分工与产业升级领域,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世界经济》、China Economic ReviewPacific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并获得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2015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分工与贸易;开放条件下技术创新与溢出;贸易与资源环境。

 

二、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及其他不良记录,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2、即将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经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且原则上不超过5年(以实际办理进站手续时为准)

3、在站期间人事关系转到浙江大学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4、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沟通学习能力,具备深厚语言文字功底、较强学术科研能力,发表过一定量学术论文或相关论著,有主持或参与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研究经历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1、薪酬在参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基础上,年综合收入20万以上,具体面议;

2在站年限由学院、合作导师和博士后根据研究项目和实际需要灵活确定,一般2~3年,在进站协议中明确;

3、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的学科博士后在站工作满2年者,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4、根据学校关于博士后的相关规定,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申请租房补助,享受子女入托入园等待遇;

5、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指导协助发表高水平论文,支持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鼓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

 

四、应聘材料与联系方式

申请人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供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摘要和详细简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科学研究经历、已发表文章、获奖情况等,请在邮件主题标明博士后申请_姓名

人:杨老师

    箱:reodzj@126.com

截止日期: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简介

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商务厅合作共建、于20203月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具体执行,并分设秘书处。主要从事自贸区(港)战略研究、政策研究、应用研究,开展企业管理战略决策、市场信息咨询等服务、组织举办高端学术论坛研讨等。旨在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战略研究智库和自由贸易港高端研究平台。

 

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5月,是浙江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精神,全面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而成立的新型学术平台和高端智库,是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智库支持单位、长三角研究型大学智库联盟创始单位和杭州市-浙江大学市校合作支撑平台,并于201912月入选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