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柯映林教授团队因学科建设发展及科研项目需要,现需引进1-2名以下相关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研究方向:

1.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自动化铺放技术研究;

2.复合材料固化成型技术研究;

3.复合材料检测技术研究。

二、招聘要求:

1.年龄35周岁以下;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协作精神;

3. 复合材料、力学、数学等相关专业优先,已正式发表过研究论文。

三、工作待遇

1.除享受学校基本薪酬之外,另根据工作业绩给予额外奖励津贴,年总收入约35万;

2.学校有偿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格租赁);

3.鼓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鼓励参加海外学术交流活动;

4.进站工作2年及以上,在站期间业绩突出的,可申请参加专业技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的评审。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代表性论文的全文(3篇)等材料E-mail至联系人,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

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13116741089

E-mail: donghuiyue@zj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大学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玉泉校区智泉大楼)或浙江大学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杭州市钱塘区江东一路8058号)

 

 

 

 

附:柯映林教授团队简介

浙江大学柯映林教授团队由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自动控制、数字化测量、计算机软件、网络和工业工程、数学、力学、材料等不同学科和专业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和硕/博研究生组成,团队总人数达到100多人。团队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深入交叉优势,结合具体国防型号,攻克了航空难加工材料加工技术、飞机数字化装配精度场、定位器设计制造、调姿路径规划及协同控制、大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打破了只有空客、波音这些国际航空巨头垄断飞机数字化装配核心技术的局面,实现了我国飞机装配的创新和跨越。团队目前完成了我国多个重点型号的数字化装配,这些研究成果对于提高我国军机、民机装配的数字化、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国航空制造技术的国际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碳纤维复合材料自动铺放技术及装备是团队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并承担了军科委重点创新项目。团队已投入2000万元筹建高性能航空复合材料结构成型制造质量检测与分析评价实验室,购置了集群计算机、服务器、大型热压罐、理化测试等20余台套试验设备,在复合材料力学理论、工装设计、工艺仿真、成型工艺、成型装备方面开展研究,形成了体系化的研究成果,并已与西飞、商飞、航空科工三院等大型主机厂及科研院所深入合作,进行复合材料结构件制备工艺与装备研发。

团队还设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研究基地,也是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