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科研工作需要,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镇课题组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1-2名。

【课题组简介】

叶志镇院士及其领导的团队长期从事半导体光电材料及其器件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1)宽禁带氧化锌紫外发光器件及机制;(2)钙钛矿材料及发光器件;(3)硅基光电薄膜材料及其光电器件;(4)其他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其光电器件。课题组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97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面上,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一批重要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ZnOp型掺杂技术与LED器件,钙钛矿发光机理与发光器件,ZnO透明导电薄膜与透明电子器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一等奖4项等奖励。课题组得到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稳定支持,并与国内外多个高水平课题组及产业界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成员充分施展才华提供了保障。

 

应聘要求】

1. 年龄35岁以下,身心健康,博士即将毕业或毕业不超过三年。

2. 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器件方向,具备LED器件、钙钛矿材料与器件、溶液法薄膜制备技术、瞬态光谱表征技术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3. 具备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

4. 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职责】

1. 与课题组负责人共同制定研究计划,相对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协助课题组申请项目,并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面上项目及其他省、市各级课题;

3. 协助课题组负责人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工作。

岗位待遇】

1.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年薪25-40万,博新计划入选者及海外前100高校毕业博士年薪50万(享受浙江大学工资及福利待遇,课题组另外提供补助和津贴)。

2.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等;

3.特别优秀者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等岗位,进入浙江大学正式考核和晋升渠道。

4. 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的租房补助。

 

【联系方式】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科研兴趣、参与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列表和代表性论文全文)发送至戴老师:shanfeng@zju.edu.cn,主题注明“姓名+博士后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