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博士后:

宣传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学术成果,更好地推动博士后事业发展,中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开展博士后研究人员自然科学领域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工作,资助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2021年资助30 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8 万元,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在站 2 年以上或出站 5 年内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为所投专著唯一作者,字数不少于 15 万字;

3.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4.在专著书稿完成后方可申请。

二、申请材料

1.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Word 文件、《报名信息表》Excel文件、查重报告各 1 份。

2.《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

3.查重报告应包括总查重结果和非本人文献的查重结果。由申请人委托图书馆或其他具有论文查重资质的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

三、申请材料提交

2021531前申请人按以下要求提交:

1.申请人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以 PDF 格式刻录光盘1 张,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将光盘和查重报告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2.申请人将《报名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 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四、联系方式

单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 30 号博士后公寓(100083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10)62335023

E-mailpostdoctorfund@mohrss.gov.cn

传 真:(010)62335023 

 

 

                              人事处博士后办

2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