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究方向及招聘人数

有机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土壤、地下水环境微生物生态交互作用,具体包括有机污染场地风险管控材料与技术的研发,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效果评价,以及技术应用过程中对场地土壤、地下水环境中微生物生态的长期动态影响评价等,人数1-2名。

 

二、合作导师

沈超峰,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沈超峰博士是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是土壤污染修复、环境微生物及环境健康。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竺可桢学院,浙江大学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曾赴美国斯坦福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德国水技术中心、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访问研究。目前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863课题子课题2项、国家重大水专项子课题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国际合作项目1项、地方重大合作项目多项。目前已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担任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Associate Editor,担任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土壤与地下水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详情见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shenchaofeng

 

三、应聘要求

1. 国内外高校毕业的环境、微生物、土壤、地下水、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具有扎实的相关学科基础和学术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高质量论文2篇及以上;

3.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工作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20-30万元,合作导师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

2. 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或申请学校租房补助;

3.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博士后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

4. 支持参加国内外相关领域会议,特别优秀者有机会推荐前往斯坦福大学等合作单位学术交流或联合培养。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照片、自大学开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负责或参与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列表和代表性论文全文)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ysxzt@zju.edu.cn),主题注明博后应聘+毕业学校+本人姓名。收到材料并初审后,我们会尽快与申请人联系并安排面试。此博士后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建议有意向者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