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是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力量,同时也在高等学校社会服务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校内博士后群体的群众组织,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在浙江大学人事处的指导下,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博士后走出校门,深入企业主动服务。近日,博联会先后组织了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海亮集团、新和成股份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和学术论坛等活动。

9月11日,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组织博士后研究人员赴海亮集团参访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晓伟,副理事长袁建涛、潘风山,联谊会全体理事和部分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参加活动。海亮集团人力资源部接待了联谊会一行。博士后们听取了关于海亮集团近年来发展情况的相关介绍,了解了海亮集团相关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


  

1010日,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组织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赴绍兴参加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绍兴市人社局、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全国博士后数字化及AI技术与生物医药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博士后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生物医药行业博士后人才快速成长。我校来自医学院、药学院、信电学院、材料学院等10余名博士后参加活动。


联谊会将继续搭建平台,创造更多机会组织好、服务好广大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