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志镇课题组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2名。

一、课题组简介: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宽禁带氧化锌紫外发光器件及机制;(2)硅基光电薄膜材料及其光电器件;(3)无机复合钙钛矿材料及发光器件;(4)其他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其光电器件;(5)微纳结构光电材料及能源环境等应用。课题组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97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面上,浙江省重大、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面上等一批重要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ZnO p型掺杂技术与LED发光器件,ZnO透明导电薄膜与透明电子器件,纳米材料可控制备及环境、传感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一等奖4项等奖励。课题组得到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稳定支持,并与国内外多个高水平课题组及产业界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关系,为成员充分施展才华提供了保障。

课题组负责人叶志镇教授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和浙江省特级专家。30年潜心研究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锌等无机光电材料及关键技术,在p型二元共掺理论与电致发光,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系统性创新成果。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需具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备严谨的科学态度、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有流利的英语写作表达能力,在国际学术期刊曾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 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应为世界排名前100 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 名(以当年度最新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QS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为参考)。

3. 鼓励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光电材料、微电子材料、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背景者均可应聘。

三、工作和生活待遇

除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待遇外,根据应聘者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并视博士后工作业绩给予奖励。提供优越的科研和积极的工作环境。充分考虑博士后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积极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提供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或国际著名大学学习交流的机会。

按浙江大学有关文件,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后积极应聘校内外专业技术岗位,并将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岗位选聘的重要来源。

四、申请材料

1. 中英文简历;

2. 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3. 博士论文、代表性论文等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请将上述材料发送给叶春丽老师(yechunli12@zju.edu.cn),并注明预计到岗时间。达成意向后邀请来杭面试。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1230日,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