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因团队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若干名。

一、团队简介

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长期从事微纳卫星及编队研究;现有教职工60余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5人、副教授8人,硕士/博士研究生70余名。中心研究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承担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成功发射皮星一号和二号两型4颗卫星,研制的单机部组件已用于30余颗卫星,目前在研卫星20余颗。2020年度被认定为浙江省微纳卫星研究重点实验室。


二、研究方向与岗位要求

1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

2、团队意识强、富有协作精神。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踏实、认真。

3、有招聘岗位相关的学习、工作经历,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其中:

① 微小卫星载荷主要从事电子、微波、光学等载荷技术研究,要求申请人有电子、光学相关专业学习经历,以及工程设计经验。

② 嵌入式软件及智能处理主要从事卫星嵌入式软件设计、智能化技术研究,要求申请人有计算机、电子相关专业学习经历,有大型嵌入式软件开发和软件工程化经验。

③ 微小卫星总体主要从事卫星总体设计、卫星编队和星座设计等相关工程和研究工作,要求申请人有航空航天、电子、计算机、信息、控制等相关专业学习经历,有从事微小卫星等航天器相关工作经历。

4、有航天相关机构工作和研究经历者优先。


三、支持条件与待遇

1、除浙江大学正常博士后待遇外,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绩效补贴,一人一议;

2、聘期内可以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其他福利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3、中心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鼓励并协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申报国家各类科研项目,并提供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机会;

4、优秀出站博士后,中心协助申请浙江大学教师系列岗位。


四、应聘与联系方式

1、申请材料: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代表性论文与专利、获奖情况及其他必要的辅助材料;

2、申请方式: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到zhangli1990@zj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应聘博士后岗位,并在邮件中注明可到岗时间;

3、联系咨询方式:章老师,13735532691zhangli1990@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