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应余姚市委组织部、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邀请,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组织博士后代表一行16人赴余姚市参加2019中国·宁波余姚国际人才科技洽谈会。联谊会理事长陈晓伟博士、理事韩海军博士率团参会。

本次人才科技洽谈会是余姚市一年一度的人才科技主题盛会,吸引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海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近百位高层次人才参会。浙江大学博士后们先后参加了余姚“人才超市”发布活动,院士专家主旨报告会,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场论坛等活动。在活动中,博士后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余姚市的人才生态和创新创业环境,学习了智能制造领域有关前沿理论成果,并与余姚当地企业家广泛交流互动,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体验。

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通过落地在余姚的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的校地合作平台,在推进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余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本次活动,为参会博士后们创造了良好的实践交流空间,拓宽了跨学科、跨领域交流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