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12日,我校2018年外籍博士后入职培训会在舟山校区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51位外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人事处副处长吕黎江,海洋学院人事部部长吴锋,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赵雪珍主任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雪珍主任主持。


    人事处吕黎江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人事处对外籍博士后们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博士后队伍的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对博士后队伍国际化建设的新举措。同时,要求外籍博士后在校工作期间需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并希望外籍博士后们能多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人事处博后办卢君燕老师为博士后们作了培训讲座,就博士后们在校工作期间各项事务的负责部门,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待遇、考核管理以及申请各类基金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答疑环节中,博士后们踊跃发言,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各位博士后所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最后,海洋学院张誉译老师向各位博士后简要介绍了海洋学院概况,并邀请各位博士后们出站后加盟海洋学院。


    培训会结束后,一行人在海洋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园,了解舟山校区的基本情况。

    此次培训会务实高效,集中讲解各项博士后政策及管理规定,帮助新进站外籍博士后进一步熟悉浙江大学,更好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