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博士后研究队伍科技成果转化。12月9日,由浙江大学人事处博士后办、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阿里巴巴集团技术战略部联合主办的联动“浙里”- 浙大博士后赴阿里巴巴交流活动在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圆满举行。


    杭城初雪带来的严寒,并未影响各位博士后对本次活动的热情。上午,近40位浙江大学博士后在阿里技术战略部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了解了总部园区的基本建设、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大家一路上兴致盎然,雪中参观更添一番风味。

 

    下午,窗外飞雪飘舞,阿里巴巴访客中心的会议室里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博士后交流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浙江大学博后办卢君燕老师和阿里巴巴战略技术部泰平分别简要介绍了双方的博士后招收情况及与对方的合作联系。随后,来自阿里巴巴的六位分享人及来自浙江大学的四位博士后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研究内容。分享交流内容涉及阿里云平台、图计算、语音识别、多媒体算法、多媒体情感交互、区块链、人工神经网络等。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频繁举手提问,双方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高密度的头脑风暴,掌声笑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并表示收获丰厚,希望今后多参加类似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