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保险计划情况

该保险计划由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设立的,涵盖了交通意外伤害和其他意外伤害、住院费用和门诊费用,详细情况请联系业务员了解:

联系人:曹磊 1377781253318605712929

地址:杭州市庆春路11 凯旋门商业中心15

二、购买流程

1.外籍教师相关材料准备

1)护照及复印件

2)对45周岁以上人员须提供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报告。

(建议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体检报告,与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的要求相统一)

2. 投保表格准备

1)团队保险保险投保书

2)用人单位填写外籍投保清单(要求每份投保清单必须3人及以上人员投保,具体联系业务员)。

3)单位公章(院级单位的公章即可)。

投保团体险可以减少费用,同时也方便单位报销费用。

3. 用人单位将上述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确认保费并及时付款,保险公司即可开具保险合同、保单及发票。

为了节省时间,对于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外籍教师单位可在其入境前着手办理商业保险;对于45周岁以上的外籍教师单位可要求其于入境前提供所在国家近期的体检报告、完成商业保险的购买,也可选择入境后在指定的体检机构体检后,再购买商业保险。

三、理赔相关注意事项

(一)条件及注意事项:

1.大陆境内公立社保定点医院发票原件(门诊和或住院发票);

2.门诊报销(门诊病历原件、相关检查报告原件),住院报销(门诊病历原件、出院小结原件、住院费用清单原件、相关检查报告原件);

3.外籍专家本人的护照复印件;

4.如果是意外事故请提供意外事故经过证明,并有本人签名和加盖公章(学院公章);

5.索赔申请书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学院公章)。

注意:

1. 索赔时,请将所有单据复印,因为发票一旦交给保险公司,就不退还。

2. 保单有效期内,门诊累计1000元以上才可索赔,保单有效期内如门诊累计未达到1000元不能索赔。住院无此要求。

(二)就诊注意事项

1.去中国大陆境内公立社保定点医院治疗。

2.甲类乙类费用可以报销理赔,丙类费用不能报销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