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乘风破浪,扬梦起航——2021-2022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暨“红船精神”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7-05    阅读次数 :1472

仲夏七月,荷花临鉴。71日下午,浙江大学2021-2022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隆重举行,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杜悦、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屈利娟、国际联合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晔等出席。会议由人力资源处人事服务中心主管刘程毅主持。

结业典礼上,海宁国际校区副院长屈利娟详细介绍了国际联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对莅临本次典礼的各位领导及100余位访问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杜悦从天时、地利、人和几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两组词。一是祝贺和感谢:祝贺访问学者圆满完成学业任务、硕果累累、即将成为浙大校友,同时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努力付出;二是启程和祝福:来到重整出发的时刻,希望学者们能够铭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秉承“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做一个追求卓越的追梦人。最后,杜老师再送寄语,分享“三颗心”:“满怀信心,学有所成奔赴岗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凝聚人心,喜事好事分享不断!”

会上,四位访问学者代表结合自己在浙大的访学经历依次进行发言,与在座诸位分享这一年的感悟与收获。“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王兆文老师回顾访学历程,见证了访问学者开学、125周年校庆、水上运动会等学校重要事件和日常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令人动容。中西部骨干访问学者黄诚老师则回应了竺可桢校长的经典两问: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从丽江到浙江大学2656公里,荣获各类荣誉21项……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我将立足边疆、服务边疆。”黄老师以7组数据献礼结业,令人印象深刻。一般访问学者张光明老师分享了他在艺术与考古学院的研修课程及产出情况,直言感受到“浙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术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可谓收获满满。少数民族特培学员布海丽且姆老师则感谢了学校和导师对自己的栽培,从浙江大学一年的浸润中汲取了良好的教育理念,从“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精神力量,立志做一名优秀的浙大校友。 

会议最后,伴着令人心潮澎湃的乐声,杜悦、陈晔、徐艳秋三位老师为现场的所有访问学者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和铜尺书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对访问学者顺利结业再次表示热烈祝贺。颁奖结束后,全场合唱浙江大学校歌,把结业典礼氛围推向高潮。 

恰逢建党101周年之际,72日,全体访问学者来到嘉兴,沿着先辈的足迹重走一大路,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红船精神展览并瞻仰了红船。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南湖畔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传承红船魂,乘风破浪、扬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