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智库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研究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4-29    阅读次数 :1988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首批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主要依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并整合校内相关研究力量成立。

为加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构建一支学科交叉、梯次合理的专职智库研究队伍,中心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研究为主岗(智库)教师若干名,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

一、研究领域

东西部互动与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浙江区域协调发展实践研究,主要聚焦区域经济合作、社会民生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三个研究方向。

二、岗位职责

(一)围绕特色领域和方向,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和政策决策咨询,凝练形成高水平研究报告。

(二)承担智库重大专项课题及相关科研任务。

(三)参与中心承担的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研究。

(四)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要求

应聘人员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在党政、企事业以及国家高端智库相关单位工作岗位上承担过政策研究相关工作者优先。

(一)智库研究员

1.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教授(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位,须有5年及以上决策咨询类等相关智库研究经历。

2.熟悉本研究方向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具备丰富的政策研究能力和咨政经验。

3.具有争取和主持国家重要科研项目的重大课题的能力。

4.具有重要决策咨询研究成果、重大项目等,在本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或决策影响力。

(二)智库副研究员

1.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位,须有3年及以上决策咨询类等相关智库研究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熟悉本研究方向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具备较强的政策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经验。

3.学术思想活跃,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具有承担重要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的能力,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在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

(三)智库助理研究员

1.具有博士学位及良好的学术背景,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具备良好的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具有决策咨询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聘用待遇
   参照浙江大学相关人才引进计划,根据引进人才条件,提供相应的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与科研启动经费等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具体一人一议。

  五、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anke@zju.edu.cn,邮件主题:应聘人姓名+应聘岗位类型(研究员、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应聘材料包括:

1.详细的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和智库影响力等)。

2.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3.近五年内产出具有代表性的决策咨询类成果及批示情况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老师   

 话:0571-88981422

 邮:fanke@zju.edu.cn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官 网:http://www.crcd.zju.edu.cn/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