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人事处召开首次外籍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4    阅读次数 :3452


近年来,随着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发展,浙江大学外籍教师数量不断增加,有力推动了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多元化进程,优化了师资队伍的结构,外籍教师已成为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522日下午,人事处组织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瑞士、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的17位外籍教师代表,在紫金港校区南华园举行了首次外籍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事处陈素珊副处长首先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外籍教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了解外籍教师的需求,帮助我们改进和提高外籍教师的管理服务水平。

随后人事处工作人员向外籍教师介绍了我校总体概况及外籍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外籍教师服务手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来自建工学院的韩国籍院士Chung Bang YUN作为外籍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浙江大学的工作和生活,并对浙江大学的发展理念、工作环境及师生群体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会上,外籍教师踊跃发言,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既互相分享各种经验,也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外籍教师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科,但因为共同的话题而讨论得很热烈,氛围友好。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也找到了“联络人”,希望今后能增进交流,沟通有无,更多更好地了解学校,为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既为职能部门与外籍教师之间、外籍教师相互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次机会,也为今后学校外籍教师的管理服务工作累积了经验。

 人事处、国合处、人才办及部分院系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