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浙江大学2018-2019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2    阅读次数 :1827

盛夏时节,草木葱茏。2019年的6月27日下午,在浙江大学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浙江大学2018-2019学年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学校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楼华梁老师出席,会议由人事处人事服务中心主管徐艳秋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陈素珊首先讲话,对大家圆满完成访学任务顺利结业和即将成为浙江大学校友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大家上交漂亮的成绩单表示了高度赞赏。她提到,本次结业访问学者总共有158人,其中副高及以上73人;40岁以下85人,35岁及以下有24个人,学术队伍充满朝气和力量。在访学期间,大家依托导师的指导及其团队,利用浙江大学优质的学术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学习和研究,学术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有85名访问学者或少数民族特培生一年来共发表或待发表论文、编著、教材、发明专利等184项,其中第一作者137项。第一作者中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如SCI、EI收录的27篇,有3项成果以上的有21人。此外,访问学者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维、增进了友谊!她勉励学员们回到单位后,要从浙江大学一年的浸润中汲取教育理念,从“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精神力量,做一个教育强国的追梦人!并与大家分享“三心”:满怀信心学有所成奔赴岗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开心不忘喜事好事及时分享!

  


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楼华梁老师在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满结业的同时,欢迎加入浙江大学校友大家庭。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培养的结果,是母校可贵的财富和可以依赖的对象,浙江大学的发展离不开60万校友的鼎力支持,校友和浙江大学一起,同心相向、守望相助。希望大家借助校友总会,加强联系,增强交流,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并给6位班级联络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人荣誉证书。


  

访问学者代表戴喜生、熊耀坤、李娟、孔卫琼、阿运锋和刘俊6人结合各自一年在浙江大学的访学经历,畅谈学习、生活、管理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分享各自的感悟和收获,并纷纷表达对浙江大学的感谢之情,对导师的培养之恩,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与浙江大学的联系,牢记求是创新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浙大校友。


  

最后,举行颁发访问学者结业证书。参会的每一位国内访问学者都领到了制作精美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证书。会后,大家赴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校友经济园参观,给本年度的访问学者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