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Peter J. Stang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 :2008-08-27    阅读次数 :1591

     719下午,学校在玉泉校区教八515举行仪式,聘请Peter J. Stang博士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王玉芝副书记宣布了学校的聘任决定,并为Stang博士颁发聘书、佩带浙江大学校徽。聘任仪式由理学院副院长王彦广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仪式。

      Stang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犹他大学杰出教授,国际最好化学期刊之一《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他在自组装、有机金属、高价碘化学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这次受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及黄飞鹤超分子化学课题组的邀请,对我校进行访问。访问期间,Stang教授做了题为Abiological Self-Assembly: Predesigned Metallacycles and Metallacages via CoordinationChemical Publishing in the 21st Century: Perspectives of a JACS Editor的精彩报告,并与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和JACS的审稿和发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Peter J. Stang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名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