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杨嘉实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兼任教授

发布时间 :2008-06-19    阅读次数 :1819

应建筑工程学院陈伟球教授的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Nebraska University Lincoln)工程力学系副教授杨嘉实博士受聘我校兼教授,并于2008519开始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访问。

杨嘉实博士是压电器件理论分析和传感器专家,目前担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Ultrasonics, Ferroelectrics, and Frequency Control UFFC)的副主编。杨嘉实博士长期从事压电器件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出版3部学术专著,发表200多篇学术期刊论文,取得5项美国专利,在国际压电器件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杨嘉实博士在访问期间,与陈伟球教授、丁皓江教授、徐荣桥副教授、吕朝锋博士就压电器件技术的基本理论展开了深入的合作研究与探讨。

612日下午,杨嘉实博士应邀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D. Mindlin and Piezoelectricity Research in IEEE UFFC-S”的学术报告。

614日,杨嘉实博士在课题组讨论班中为大家作了题为“Analysis of Piezoelectr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

杨嘉实博士此次访问内容丰富,成果显著,为今后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

杨嘉实博士座谈会.jpg

杨嘉实博士和Negahban博士座谈会

杨嘉实博士在作学术报告.jpg

杨嘉实博士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