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人事处组队赴北京招聘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 :2007-12-26    阅读次数 :1000

12811日,我校人事处组队赴北京招聘优秀人才。本次招聘由我校人事处组队,参加人员包括生工食品学院、动科院、农学院、生科院、人文学院、传媒学院、信息学院、医学院、材化学院、建工学院、教育学院、公管学院、经济学院等学院的人事科长。

128,我校参加了省人事厅组织的“2007年浙江省----北京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我校的两个招聘展位吸引了100多位应聘人员到场,现场反响热烈。除了参加省人事厅组织的招聘会之外,我校还组织了五个高校招聘专场:128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招聘专场、1210下午清华大学招聘专场、1210晚北京师范大学招聘专场、1211下午北京大学招聘专场、1211晚人民大学招聘专场。在各个高校的招聘专场上,张宏建处长都做了精彩的招聘宣讲,向应聘人员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历史、各学院的简况、招聘计划等,还重点介绍了我校为吸引人才提供的各项优惠措施以及到我校工作的优势。五个招聘专场共吸引了近400位应聘者,各位人事科长就应聘者关心的众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应聘人员对我校的招聘岗位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招聘的主要岗位是:博士后、副教授和特聘副研究员。为了做好招聘工作,人事处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相关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助在校园网上公布招聘启事、在校园内悬挂招聘横幅,并且给应届博士毕业生与博士后发送招聘信息短信。本次招聘时间紧、任务重,人事科长们不仅要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而且在三天时间内共赶赴了六个招聘现场,大家都感觉比较辛苦。但是,看到专场招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本次招聘也得到了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的积极响应。为了更深入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我校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副主任邵吉民教授也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教授除了到各个招聘现场与应聘人员进行当面交流外,还与医学院人事科的陈晔老师一起专程到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招聘人才。教授表示,学科负责人参加招聘,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与应聘人员进行专业交流,招聘效果更好。

招聘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共收到了300多份应聘材料。各学院的人事科长回校后第一时间就把应聘资料送到学科负责人手中,目前学科负责人正在对应聘材料进行评判并与应聘者联系。例如:清华大学本次约有10人应聘信息学院的相关岗位,招聘结束后,信息学院人事科赵莉老师马上将应聘材料转给相关学科负责人,学科负责人也很快与应聘人员取得了联系,通过联系与沟通,目前已有4人初步达成了工作意向。另外,招聘会的后续效果也非常良好,为我校做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招聘会后,我校人事处又收到了50多份电子应聘材料,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之中。

    杨卫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招聘取得的成果,并且表示,今后我校将加大力度从校外引进优秀人才,要求人事处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更好地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北师大招聘会现场

 

 

 

人民大学招聘会现场

 

 

 

张宏建处长在中国农业大学招聘会现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