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香港理大校长潘宗光受聘浙江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 :2007-12-26    阅读次数 :988

1124上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仪式,颁授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博士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向潘宗光颁授证书和匾牌、并为他佩戴上浙江大学校徽。

潘宗光祖籍广东番禺,出生于1940年。现任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同时是英国伦敦大学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特许化验师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196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1967年获伦敦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后又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1985年及1991?,他曾两度被瑞典皇家科学院提名为诺贝尔化学奖候选人。1991年,他执掌香港理工学院,并在1994年该院改名为香港理工大学后成为首任校长。在他带领下,经过11年的努力,香港理工大学成为一所高水平大学。他倡导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的全人教育措施,举办领袖才能训练活动,实施通识教育课程和内地及海外交流等,使理大的毕业生深受社会人士的认同,成为企业首选聘用对象。潘宗光对国家有强烈的归属感,矢志将自己的学识回馈香港和祖国,倾力于国家的教育发展。

杨卫代表全校师生并以个人名义对潘宗光一行访问浙江大学表示欢迎,对潘宗光接受邀请担任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表示感谢。他在介绍了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的情况后说,他期待并相信,潘宗光博士成为浙大名誉教授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潘宗光在答辞中说,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员感到无尚光荣。他说,自己的最大心愿就是加强香港与内地高校的合作。他介绍了理大在内地成立的首个中心——浙大香港理工大学国际企业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对在十多年来的合作交流中浙江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明年底退?后,将以浙江大学名誉教授的身份与浙大保持联系,继续推动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颁授仪式由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主持,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新荣,协理副校长阮曾媛琪、麦福达和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后潘宗光以现代管理为主题,给在座的学生上了第一课。

 

文: 高楚清

摄影:古越   
消息来自:浙大新闻办

消息时间20071124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