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金庸受聘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 :2007-12-26    阅读次数 :1203

我是你们的大师兄,一生就是这样子了。11月25晚,金庸从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人文学院名誉院长。面对济济一堂的“小师弟小师妹,金庸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浙大发展,并愿继续与同学们切磋学问,共同进步。

金庸是我国当代著名文学家、学者、新闻界巨子和社会活动家,19995月受邀出任浙大人文学院院长。200510月,金庸先生以年事已高及拟前往剑桥大学进修研究,提出辞去院长职务,学校再三恳请先生留任。近日,他向学校再次请辞,学校最终接受了他的决定,并邀请其担任浙大人文学院名誉院长。我当名誉院长,我们就是同门,我可以永远是你们的大师兄了,要感谢浙大的好意,让我和你们这个关系永远固定下来。聘任仪式上,金庸笑眯眯地与同学们共勉:我承认自己的学问还不够,所以我还在继续努力读书,今天比昨天好一点,明天又比今天好一点,只要自己比自己好,那就可以了。

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出席聘任仪式。据了解,金庸在担任浙大人文学院院长期间,主持召开浙大人文学科建设高级专家咨询会议,谋划浙大人文学科发展蓝图;促进浙大与香港各界的联系,为学校争取办学资源;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浙大讲学,推动学校与海外的学术交流。杨卫在致辞时说,金庸以其高尚品德、杰出才华和重大成就,深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尊敬,也为广大师生所共同钦仰。金庸对青年学子谆谆教诲,使学生受益良深,深受学生欢迎。(周炜)----来源求是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