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使命初心 ——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发布者:李明真浏览次数:10482021/05/10 10:04

202159日,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位于湖州市长兴县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占地3400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其地处的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群,是江南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处抗战时期革命旧址,曾被誉为“江南小延安”。这里星罗棋布着18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建筑,曾走出过52位共和国的将军。这里收藏陈列的645件珍贵文物,420帧历史照片和近百幅老战士诗书画作品,承载着我党领导苏浙人民军民团结、无往不胜的光辉岁月,传递着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每次到革命老区考察调研,都去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此次参观,支部成员们站在无数先辈曾穿着草鞋、扛着步枪列队走过的石板路上,回望曾见证粟裕、谭震林等战将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黑瓦白墙,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深沉厚重的革命历史,心中涌起无限豪迈与激情。成员们庄严朗读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初心与决心。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