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积累,提效率,做个有心人——记人事处“青蓝计划”培训

发布者:周进浏览次数:472021/04/12 09:45

为了学习院系人事工作的优秀经验,加深年轻教职工对人事工作的理解,202148日中午,人事处邀请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人事科科长姚娅萍老师对院系人事工作进行分享与交流。

姚老师对多年人事工作经验作了“勤学习、多思考,依制度、严把关,种积累、提效率”的十八个字提炼总结,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着重对“重积累、提效率”进行详细展开。首先,在工作方法上,姚老师利用各种表格工具对院系人员情况进行分层分类排摸整理,平时注重过程管理,有变化及时更新。其次,在工作态度上,热情对待每一个人,无论是在前期的引人环节还是后续的育人、留人环节,都做到“一对一”用心服务。除此之外,及时向院系各位老师做好人事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姚老师认为,院系人事工作虽然没有非常“高精尖”和“高大上”,但贵在日常积累,只有平时肯花时间,用的时候才会省时间。

短短一个小时,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对姚老师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受触动,被姚老师的工作态度深深打动。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姚老师正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最好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