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师德师风 ——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周进浏览次数:3802020/12/22 05:35

    20201222日上午,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在人事处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师德师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海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门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三五”时期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

    党支部书记陈海荣同志以“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师德师风”为主题做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建设方向及浙江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的特色举措


随后,与会老师围绕“如何加强顶层设计,把好新教师入口关”“如何强化工作协同,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职业发展全过程”“如何更好发挥院系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指出了学校目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未来工作的方向与思路。

    最后,吴朝晖校长对本次“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吴校长指出,师德师风是人事管理的核心内容,师德师风建设既是文化建设也是人的建设,要构建正能量的文化环境,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大学。要用发展的眼光、底线的思维、辩证的观点看待师德师风问题,强化目标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国际惯例,创新特色做法,真正把中央文件落地成具体举措。师德师风问题宜疏不宜堵,既要高位引领,也要守住底线,要注重用体系建设、文化营造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传递来解决师德师风问题,加强案例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形成“浙大模式”。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压实院系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为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