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人事促发展,建设一流做保障 ——记人事处青蓝计划

发布者:周进浏览次数:2002020/11/09 04:51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事处队伍自身建设,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115日,人事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青蓝计划”,特别邀请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刘争光老师,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分享”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和工作交流。


刘争光老师结合入校前在多家企业担任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丰富经验及研究案例,从职位管理、选、用、育、留五个模块,向各位老师生动地分享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相关内容。刘争光老师强调,职位管理是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基础,职位分析更是其中的核心,任职资格体系的搭建始终贯穿在选、用、育、留之中。并且,当前企业在留人方面越来越注重情感及文化留人,尤其是建立“家庭友好型企业”,在企业留人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最后刘争光老师与在座老师共同探讨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高校人事管理上的实践与应用,各位老师紧贴当前工作实际,积极提问,交流借鉴企业与高校二者在人力资源方面可以协同与创新的方向,为浙江大学在建设一流大学过程中做好基础人事服务和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