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做更好的自己!”

——记人事支部第二党小组观《夺冠》有感

发布者:刘程毅浏览次数:2222020/10/19 03:54

2020年10月14日,人事支部第二党小组抓住“双节”的尾巴,利用晚上空暇时间组织小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溪龙湖天街卢米埃电影院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在日本大阪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以“铁榔头”郎平为主人翁的视角,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奋勇向前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催人奋进的故事情节、逼真细腻的真实场景、感人生动的人物表演……一次次将大家从现实中剥离,置身于影片的场景中。每当看到女排姑娘们为了国家荣誉、为了打败对手、为了挑战自己以成为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咬紧牙关、刻苦训练,即使遍体鳞伤也绝不放弃的时候,眼角总会被泪水一次次浸润,喜悦、振奋、感动、思考的情绪不断在身体里交织。

影片虽然结束,但感动不。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小组成员更加切身体会到女排姑娘们书写的挑战自我、团队合作、无所畏惧、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她不仅是一代人的烙印,更是几代人的骄傲!而这种精神,也定将在日后的人事工作中,不断勉励大家做更好的自己,继续在为学校 “双一流” 建设的大道上贡献青春力量!

  (图/ 文/叶虔臻)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