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不同,唇色之美——记人事处工会口红制作活动

发布者:周进浏览次数:6242020/09/25 02:37

    恰逢金秋,天气凉爽。在这个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丰富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指数,人事工会小组于2020918日中午,利用教职工的休息时间,开展关于“装点美丽,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口DIY制作活动,并邀请生工食品学院的胡亚芹老师进行分享与指导。在此次活动中,近30名老师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活动之初,胡老师向参加的老师们普及了制作口红使用到的原料和工具,包括使用到的精油、不同色号的色粉、抗氧化剂,计量称,烧杯及搅拌棒等,同时也介绍了制作口红的步骤:充分将底油和色粉进行加热混合—加入喜欢的精油提升香味—放入抗氧化剂—倒模,进行冷冻定性—脱模获得成品。在每一个步骤中,胡老师都不厌其烦地强调重点并进行指导,老师们也都互相交流和讨论。伴随着现场欢乐的气氛,在经过一系列紧张和细致的操作后,接下来进入心急的等待冷冻定形的时间。

    在等待之余,老师们也在互相讨论着在手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交流了关于自己动手的心得体会和愉悦心情。面对自己熟悉又陌生的手作领域,在场的老师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为此,胡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其他的手工作品,其中有不少精美的手工艺品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赞叹。

    等待时间到,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由大家亲手制作的口红终于进入了脱模的最后阶段。伴随着大家的小心翼翼,一只只美丽的口红新鲜出炉,现场的老师们都彼此进行交流和试色,并且纷纷表示,由自己制作的纯天然口红,用着更放心。

    通过这次的工会活动,大家有了一次难得的手工经历。不仅充分地了解口红的原料和制造步骤,而且有了一次彼此交流的美好回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提高了自己在生活中知识领域的拓展。自制口红是一份难得的礼物,对于参加活动的老师而言,这不仅仅只是一只口红,更多的也是彼此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美的追求和一份对生活的认真对待!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