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浙大最美逆行者——人事支部第二党小组参观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记疫”

发布者:刘程毅浏览次数:3572020/09/22 09:25

 秋风送爽岁月静美。2020917日,人事支部第二党小组所在中心全体老师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一起来到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参观记疫”——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共同学习回顾浙大人责无旁贷、矢志不渝地担负战疫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舍生忘死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英雄行为

展馆分图文展示区、实物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三大区块,及“党的领导、忠诚担当”“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科研攻坚、开物前民”“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群防群控、平安校园”“一笔从戎、一画寄情六大单元。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从前言、浙大战疫时间轴开始,带领大家声情并茂地回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以及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的战役看着图片中李兰娟院士脸上的勒痕,郑霞医生除夕的奔波,因疫情而延后婚礼的95后护士陈颖,以及“我把最小的娃送上战场的诗歌……在场的老师们无一不为之动容!感动和激动的心情言传唯有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向最美逆行者们致以最真挚和最崇高的敬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看到展台上527名浙大医护工作者签下请愿书,按下鲜红手指印,老师们眼眶湿润了白衣天使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将自我的命运与人民、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以牺牲“小我而书写大我,展现了浙大人的坚毅笃行、奉献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浙大人和全国人民共同谱写了一曲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壮丽凯歌。小组成员通过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展,从中汲取了“不畏困苦,敢于斗争的抗疫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步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事改革中争先创优,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率,为浙江大学建设成为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进程中走在前列、成为浙江高等教育的领头雁”而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卢君燕、徐君 文/叶虔臻)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