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王舒浏览次数:1112020/07/08 09:40

76日,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在东三1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刘继荣处长、陈海荣书记做专题党课。


刘继荣处长以学习宣传民法典 提高人事干部法治意识为题,对民法典的诞生、内容、特色、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它体现了历史延续和时代发展的融合,蕴含了立法价值理念的中国化,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加强了市场营商环境的法制化,突出了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刘继荣处长指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事工作干部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事靠法,切实提高人事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陈海荣书记做了疫情防控中的使命和担当主题党课,解读了战疫烽烟中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回顾了浙江大学在战疫过程中的贡献与力量——前有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的无畏冲锋和仁心仁术,后有全体师生的贴心服务与安心保障。抗疫的斗争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和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守护生命、践行使命的过程中闪闪发光、催人奋进。

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五党小组和支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文:王舒/图:李涛)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