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参观鸦片战争遗址公园

发布者:李涛浏览次数:1382019/01/17 12:00



2019年1月12日,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结合外籍博士后培训工作,开展党小组活动,组织党小组成员参观鸦片战争遗址公园。

鸦片战争遗址公园位于舟山定海区,是一座以鸦片战争古战场为载体,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纪念公园。园内建有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三总兵”纪念广场、百将题碑、傲骨亭、三忠祠和抗英阵亡将士古墓群等。

进入公园,大家即被周围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从山脚到山顶,短短数百级台阶,却让我们感受了历史的断壁残垣和将士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在纪念馆中,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小组成员观看了鸦片战争时期舟山将士抵御英军入侵誓死捍卫家园的纪录片,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重温了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悲壮的历史,被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3总兵率5800余名将士浴血奋战壮烈殉国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忆先烈,重温历史,在对侵略行为感到愤慨、对英勇壮举感到敬佩、对丧权辱国感到痛心的同时,更深深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更深刻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电话:+86-571-88981188 88981390 882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