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6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活动在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

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周礼副处长作了重要发言。周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的当前情况。他强调,博士后已经成为浙江大学科研团队的重要支柱,为学校的学术发展和科研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同时,周副处长对过去两年中博士后联谊会在促进博士后学术交流、丰富博士后业余生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面对未来,周副处长对博士后联谊会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应进一步优化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形成品牌活动,以更好地发挥博联会的积极作用,为浙江大学博士后群体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第十一届副理事长王昊晟作了工作总结。在过去两年的工作中,博士后联谊会坚持以“简洁、高效、公平”为核心原则,通过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及博览讲坛系列活动、基金申报交流会、组织“医学知识进万家”讲座咨询活动、到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活动、以及“博士后跑团”等文体活动,全面服务博士后群体、学校发展及社会需求,提升博士后联谊会的综合影响力。

浙江省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方攸同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宝贵经验与深刻思考。首先,作为一名博联人,方教授指出博士后联谊会不仅是一个学术交流的优质平台,更是建立和拓展合作关系的重要途径。其次,作为一名曾经的博士后,方教授回顾了自己从学生到独立研究人员的转变历程。他强调,博士后阶段是一个关键的转型时期,要着力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品味和视野,这些都是塑造优秀研究人员不可或缺的要素。最后,作为现在的博士后导师,方教授强调了对博士后未来发展潜力的重视。他指出,作为导师,最希望看到博士后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学术潜力和才华,并将个人的研究方向与导师的研究领域紧密结合,实现互补与共赢。

按会议议程,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候选人依次进行了竞选宣讲。每位候选人展示了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并对加入理事会表达了充分的热忱和期待。随后,现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

选举结束后,新老理事会成员展开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他们共同表达了在完成个人研究任务的同时,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服务于博士后联谊会,不断推动其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