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生态文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的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试点单位,依托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生态文明计划”和安吉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独特优势,汇聚一批集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学术队伍,中国工程院朱利中院士担任研究院首任院长。研究院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主线,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力争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的高地以及“两山”转化的重要产业孵化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高端智库

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于20223月经浙江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博士后省级站,工作站与浙江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现拟向海内外诚聘从事生态经济、数字生态、生态治理等研究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6-9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方向

面向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路径、可持续发展、环境资源经济学、环境规划与管理、数字生态、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治理与建设、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土壤-地下水过程模拟与控制、环境功能材料与治理应用、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化学工程、水文地质等学科研究领域。

二、课题研究

目前研究院已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1.经济高效微纳铁基还原材料的制备与修复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

  2.二氧化碳吸附体系性能调控及强化机制研究,研发高效、低能耗二氧化碳吸附材料--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支持

3.市政污水深度处理与再生利用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工程示范--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

4.区域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示范--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

5. 区域地表/地下水资源调查与综合利用-智慧管理体系,基于数值模型、水质分析、机器学习等方法构建地下水智慧管理系统--安吉县水利局项目支持

三、岗位待遇

1. 聘用期限:一般聘用期限为2年;

2. 薪酬待遇:提供新进站博士后不低于35万年薪(一人一议),享受研究院给予的其他待遇;

3. 职业发展: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各类基金项目,学术能力和业绩突出者,期满可择优推荐申报浙江大学规定相关岗位(参照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4. 生活保障:由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为在站博士后缴纳五险一金及提供年度体检、工会等相应福利待遇。提供人才公寓(拎包入住);子女入托入学享受暂住地常住居民的同等待遇。

四、申报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近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

3. 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五、招聘流程

1. 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 报名方式:应聘人员提交“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科研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及2篇代表性论文等)”汇总成PDF发至zjstwmyjy@foxmail.com,博士后应聘-姓名-联系方式;

3. 联系方式:黄老师      电  话:0572-5115303




附件:导师简介

导  师

简  介

朱利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

研究方向:污染物界面行为与调控、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

陈丁江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兼任浙江生态文明

研究院执行院长。

研究方向:土壤氮磷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非点源污染过程模拟与控制

林道辉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

副院长。研究方向:环境化学与健康效应、土壤污染过程与控制

周文军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综合办副主任。

研究方向:环境化学与健康效应、土壤污染过程与控制

吴东雷

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废物生物处理与资源化

方  恺

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环境管理与政策、能源与气候变化、生态经济、产业生态、可持续发展

邓劲松

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产业转化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环境资源遥感与全球变化、数字农业、城市化及可持续管理、生态文明制度与实践、生态保护政策与区域规划、生态环境遥感调查与评估

曾令藻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治理方向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土壤物理学、地下水科学

张清宇

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经济方向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大气扩散模型模拟、环境承载力研究、环境治理体系、环境规划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