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汪晖教授团队因科研工作需要,依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开招聘全职博士后2名,欢迎有研究兴趣、学术情怀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申请加入。

 

一、博士后合作导师简介

汪晖,现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1)地区竞争、经济增长与土地制度;(2)产业发展、城市化与土地制度;(3)产业政策和工业土地市场;(4)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以及土地发展权转移与交易;(5)中国征地制度。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重大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项目、国土资源部重点项目等十余项课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以及《城市规划》等国内经济学和规划权威刊物发表中文论文20多篇,在《Governance》《Urban Studies》、《World Development》、《The China Quarterly》、《Asian Survey》、《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China & World Economy》、《Habitat International》、《Land Use Policy》、《Journal of Urban Affairs》、《Housing Studies》等城市和土地研究领域或公共管理领域的SSCI顶刊发表英文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三部,曾获首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一等奖以及教育部、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等机构多项奖励。

更多信息可以参考

https://person.zju.edu.cn/wwjun

 

二、招聘条件

1.在国内外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城市规划、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经济学等学科背景,具备足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经历。

3.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国内外学术论文、公共政策内参或参编学术论著。

4.具备较强的中文写作功底,良好的英文书面表达能力与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拓展能力。

5.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沟通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

6.优先考虑(1)在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领域有政策研究经验;或者(2)掌握Python/Stata/R等数据分析软件编程能力,具备空间大数据、产业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经验。

 

三、岗位待遇

1.依照浙江大学博士后薪酬相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在学校和学院的基础上,课题组再补贴10/年左右,基础薪酬达到税前25/年左右,另外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情况额外奖励。

2.在站年限由学院、合作导师和博士后根据研究项目和实际需求灵活确定,一般2-3年,在进站协议中明确。

3.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4.提供良好科研办公环境,根据以往申请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合作教授将细心辅导国家级社科或自科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重要课题申报。

5参与课题组的科研组会,确定课题研究和高水平论文(国内核心期刊、国际SSCI期刊)发表目标,共同推进计划实施,力争每一位博士后研究员出站前具备有竞争力的科研经历和发表记录

6.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内,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如校内公寓)。

7.优秀出站人员,合作导师力荐高校教职岗位。

 

四、申请流程:

初审:申请人请将最新的学习和工作简历、博士论文摘要、代表性论文以及科研成果等材料发至导师邮箱(wanghuidn@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博士后应聘”。

面谈:初审通过后,将邀请申请人与导师面谈。

录用:申请人与导师达成意向后,提交博士后申请材料至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人事办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递交至浙江大学博后办办理进站审批。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人事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雨佳

联系电话:0571-56336951

邮箱:1179201370@zju.edu.cn

 

五、截止日期:

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六、 附件:

博士后具体入站条件与出站要求,请参考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进出站条件及考核办法(修订版):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进出站条件及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