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科研工作需要,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陆俊课题组招聘博士后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若干名【长期有效】

1. 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近期即将毕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2篇以上高质量学术论文;

2. 具有电化学(电池和电催化)、物理、化学、材料等领域研究经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优先考虑具有先进表征经验的申请人;

3. 年龄不超过35周岁,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二、岗位待遇

薪酬在浙江大学博士后待遇基础上,课题组另提供补助每年不少于8万元;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地方政府补贴。可申请学校住宿公寓,提供优异的科研条件;鼓励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基金。

 

三、入职时间

可随时安排入职

 

四、应聘材料

应聘人请准备所需材料(见下方),发送至邮箱:junzoelu@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

1.     简历(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联系方式等);

2.     申请意向的研究方向及未来研究计划等;

3.     代表性论著或论文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五、导师简介

陆俊,浙江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聚焦在高性能正极/负极材料、先进表征技术、锂金属电池、锂硫电池、锂空电池,下一代电池技术、电池回收等方向,获得发明专利超过20项,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共发表SCI收录论文超过500篇,包括ScienceNature5篇)及其子刊50余篇(9Nat. Energy3Nat. Nanotech.22Nat. Commun.等)、Chem. Rev.2篇)、Chem. Soc. Rev.4篇)、JACS10余篇)、Angew. Chem.10余篇)、PNAS2篇)、Adv. Mater.25余篇),论文总引用数超过48000次,热点论文超过20篇,高被引论文超过100篇,H指数超过1202018−2021年连续四年入选科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尤其是2021年在材料科学和化学双学科领域均入选。荣获电化学能源存储与转换领域内20多项重要奖励,包括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2019, R&D 100 Award,即美国科技界的“奥斯卡”创新奖);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部(ENFL)电化学储能杰出研究员奖(2022);美国化学会能源与燃料部(ENFL)电化学储能青年研究员奖(2019);国际电池材料协会(IBA)杰出研究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