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2237号),为加强临床医学博士后的学术交流,推进新时代多学科复合创新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的“推进新时代多学科复合创新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论坛将于202211月在浙江杭州举行。现面向社会征文如下:

一、论坛主题

推进新时代多学科复合创新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

二、论坛时间

202211

三、论坛地点

浙江杭州

四、征文须知

(一)征文专题:在“推进新时代多学科复合创新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主题之下,专题包括但不限于:

1. 临床医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临床诊断治疗、生命科学前沿科技,国际指南解读;

2. 临床相关交叉学科应用与研究,转化医学前沿进展;

3. 临床教学实践与研究,教学相关创新技术与方法,临床师资培养模式探索;

4. 临床医学博士后管理及毕业后医学教育管理研究;

5. 医疗卫生行政管理相关研究;

6. 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研究。

(二)征文对象:全国临床医学及其交叉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或已出站)、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为投稿者本人,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推广价值,未发表论文优先。如投稿即将或已经发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学术会议上的论文,请注明。

2. 论文内容须包含标题、作者姓名和单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论文字数一般以3000-5000字为宜。

3. 请填写提交《投稿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及论文全文(格式见附件2)。论文版面标准为A4篇幅,word文件格式。提交截止日期:20221015。请将论文发送至邮箱zjucme@zju.edu.cn;邮件主题标注“2022年度推进新时代多学科复合创新型临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论坛征文

(四)论坛组委会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将入选论文编入论坛论文集。

(五)论坛组委会将对投稿论文设置“科研创新奖”。奖项设置“博士后类”和“非博士后类”两个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于论坛现场进行表彰。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浙江大学医学院人事办

联系人:陈磊,程美霞

联系电话:0571-869717570571-88208030

投稿信息请发送至论坛专用邮箱:zjucme@zju.edu.cn

          

附件1.投稿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论文格式.docx                       

浙 江 大 学

                                                                            浙江大学医学院

                                                                             20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