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武(https://person.zju.edu.cn/en/wyang),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浙江省特聘专家,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环境过程所副所长,浙江大学-航天创智智慧生态与绿色发展联合研发中心(筹)主任。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地方重点项目十余项,同时作为技术负责人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提供支撑。

课题组研究方向为生态经济与生态管理,长期从事“人地关系”尤其是人与自然耦合系统中政策、生态服务和人类福祉之间的交互关系,以及政策的作用效应和调控机理的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IF5>1010篇,包括2Science5PNASScience/Nature大子刊),研究成果被Science杂志编辑推荐,写入中共中央红头文件,多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正面批示,并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课题组长期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刘建国院士等团队合作。刘建国(https://www.canr.msu.edu/people/jianguo_jack_liu)担任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讲席教授与杰出教授,系统综合与可持续性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景观生态学协会前主席, 曾任或现20个学术杂志如Science杂志编辑或编委。作为负责人承担美国科学基金会、美国宇航局、美国农业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诸多重要项目。本课题组将积极推荐博士后前往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合作单位访问交流。

课题组目前已完成全球2003-2020年海水养殖区海面覆盖和利用的高分遥感数据库建设,同时在建多个全国尺度的高分地理信息数据库,具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3-4人。

一、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申请人具体条件浮动,视工作绩效课题组另外提供科研奖励,确保总体薪酬在同行业中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2)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的学科博士后在站工作2年及以上的,可申报浙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3)科研工作优秀、业绩突出者,期满可按照浙江大学规定申报相关岗位(参照浙江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4)可申请租住教师公寓;

5)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等;

6)支持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并有机会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航天五院、阿里巴巴等国内外合作单位联合开展研究和交流。

二、招聘条件

应聘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学、经济学、公共管理、计算机学或者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对人与自然耦合系统研究(如远程耦合telecoupling, 全程耦合metacoupling)、生态服务、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方向感兴趣;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有较强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

5)熟练掌握遥感影像、地理信息数据处理和至少一套统计分析软件(如RStataMatlab)并具备一定的编程(如pythonJava)技巧者优先考虑。

三、应聘材料

1)提供详细的个人中文或英文简历,包括学习工作情况、研究方向、发表论文著作清单、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奖情况。请附代表作PDF全文3-5篇,并附上学历学位证书及重要荣誉证书等支撑材料;

2)提供三名推荐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电话和email,不需要完整的推荐信);

3)应聘者请将材料合并为1PDF文件发送到:wyang@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博后应聘_博士毕业单位

4)应聘期限: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尽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