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易尘,浙江大学药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兼聘教授。

  2007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0年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 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美国Damon Runyon Fellowship Award(全美10-15人每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年度硕士奖等奖项。

  目前已在CellNature MedicineCell RepSci SignalJ Biol ChemAnn Rev Cancer Biol等国际著名刊物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主持了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项目、临港实验室“求索杰出青年”项目等科研项目。

        课题组现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药理学,聚焦mRNA翻译调控及其在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从中寻找可供药物调控的关键切入点,为肿瘤的治疗和新药研发提供新靶标和新策略。课题组因科研工作需要,现诚邀博士后1–2名加盟。

 

一、职位描述:

        在站时间2–5年,主要将围绕课题组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协助导师或者独立申请科研项目,积极参与合作课题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实验。

 

二、具体要求:

1.    年龄35岁以下,近三年获得或即将获得肿瘤药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肿瘤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研究经历,熟悉翻译调控、RNA研究技术者优先。

2.    善于沟通交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开展相关实验。

3.    以第一作者在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能够熟练撰写科技论文;

 

三、薪酬待遇:

1.    根据浙江大学博士后资助标准,提供不少于20万元的年薪;

2.    根据工作表现,导师及学院给予绩效奖励;支持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基金委青年项目。具体详见浙江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s://hr.zju.edu.cn/postdoctor

3.    人事关系进入学校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可申报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出站考核优秀的博士后可优先推荐申报学校固定编制;

4.    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福利待遇(优惠价格租赁教师公寓、子女入托等);

5.    提供国际化科研环境和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学习交流的机会;

6.    支持申报国家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以下材料发至yichen_xu@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    详细个人简历

2.    研究成果总结

3.    两封推荐信

4.    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更多信息请看导师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xuyi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