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平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曾兼任国际大麦遗传学大会主席(2012-2016)。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有:麦类基因组与基因编辑技术、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非生物逆境耐性生理与分子机制、啤用大麦品质遗传与改良。迄今已在NaturePNASPlant PhysiolPlant Biotechnol JJ Exp Bot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现因课题研究需求,课题组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2-3名。

一、应聘条件

1. 对麦类作物研究感兴趣,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2. 3年内博士毕业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农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年龄35周岁以下;

3.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在合作导师指导下能够独立完成相关课题;

4. 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且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5. 具有较强的作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背景,熟悉分子相关实验操作者优先考虑。

二、薪酬待遇

按照浙江大学博士后管理和相关规定,申请校内博士后公寓,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优秀者基础年薪20万元以上,不包括绩效和科研奖励),同时支持其作为负责人申请国家级基金项目;业绩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以优先推荐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其他信息请参见浙江大学博士后官方网站:http://hr.zju.edu.cn/postdoctor/

三、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及主要研究成果介绍;

2. 博士后期间研究工作设想;

3. 两封推荐信及推荐人联系方式。

以上材料邮件发送至zhanggp@zju.edu.cn,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

张国平教授个人主页网址:https://person.zju.edu.cn/zhanggp,该招聘至20261231日前均有效,欢迎优秀青年才俊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