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系)人事科: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通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均来自博士后设站单位,为支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工作,请及时增补和更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一、评审专家资格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2.品德优秀、敬业奉献、身体健康;

3.了解中国博士后制度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有关政策,关心博士后人才培养; 

4.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后合作导师优先;

5.原则上不超过 60 周岁,院士、长江、千人等不受年龄限制。

二、增补和更新专家信息流程 

各院(系)管理人员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页(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index.html),点击右侧的“基金审核”,凭博士后进出站审批用账号进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右上方的“专家管理”,对本单位专家进行增补和更新,设站单位审核通过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审核通过的专家即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正式评审专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主要流程如下: 

1.增补专家。进入“专家管理”界面,点击“新增”进行专家增补,按要求逐项、逐位录入符合条件的专家信息,保存并提交。 

2.更新专家信息。进入“专家管理”界面,点击“正式专家”实时浏览、查询在库专家,对其信息进行更新或删除。

详细操作流程请见附件1

三、有关管理要求 

1.各类博士后专项资助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的评审专家均从专家库中选取。请各院系认真做好专家数据库的补充完善工作。

2.请各院系于2022315日前完成本次增补和更新专家信息工作。为保证专家信息完整、准确,希望各院系能对库内专家信息做到日常维护。

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对专家实行信誉度管理。对违反评审纪律或多次无法完成评审任务的专家,取消评审专家资格。

附件:

http://hr.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 专家增补和信息更新流程.docx

http://hr.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信息采集表参考.docx

                          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