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食品加工与工程创新团队果蔬加工方向因工作需要,现诚聘博士后1-2名。课题组目前主要集中果蔬中复杂多糖的靶向提取、精确结构解析和其对慢性代谢综合症的精准调控机制研究。本课题组依托浙江大学食品学科和食品加工与工程创新团队,现有教授6人,百人计划2人,副教授3人,所设项目兼顾产业需求和基础研究。因在糖链结构分析方面的需要,需要招聘纳米分析(单分子)、复杂数据处理等背景的博士后。

一、招聘条件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或即将获得计算机(复杂数据处理和建模, 生物信息分析)、单分子检测、微纳制造(纳米孔)等相关专业学科背景的博士,并有兴趣与食品复杂多糖结构分析方向进行交叉研究的欢迎应聘。

3. 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有流利的英语写作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二、职位描述与要求

独立开展研究课题。与合作导师一起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基金。课题组常年和美国伦斯勒理工、帝国理工大学、麻省大学(U-mass)、Leeds大学、加拿大农业部食品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所长期合作,鼓励博士后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交流,合作共赢。

三、个人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基础年薪25-30/年,优秀博士可以申请与香港高校联合培养博士后,年薪可达40/年以上。

2. 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的学科博士后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及以上者,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 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出国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和短期交流;

4. 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

 

 

四、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荣誉奖励、发表论文等)、科研计划、学位证明、两位专家推荐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士国教授

应聘者请将材料发送至:hendle@zju.edu.cnchenshiguo210@163.com,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

 

六、课题组主要老师简介

陈士国,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系主任,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碳水化合物。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宁夏自治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20余项省部级项目资助;团队在新型RG-I果胶提取及应用技术、海参靶向抗凝新型寡糖开发、杨梅叶原花色素等新型食品原料开发等领域做出了原创性成果,在食源性复杂糖链测序技术处于先进水平,相关研究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等奖励及国际食品功能因子大学青年科学家奖及首届香江学者等荣誉。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多篇,H指数44。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第一授权国际专利5件(包括3件美国专利);

 叶兴乾,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食物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151”重点层次,科技部农产品加工专家,农业部农产品安全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员,浙江省科技厅农产品加工重大科技专项咨询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专家咨询组专家,浙江省质监局食品安全专家咨询专家;主要从事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及综合利用等。从事农产品加工30多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863重点项目2项,重大攻关、科技支撑、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项,科技部国外合作项目1项,浙江省重大攻关和省长基金3项,国家计委项目1项。主持开发牛奶成份快速分析仪属国内首创,现已成为我国普及量最大的低价位牛奶成份分析仪,推广量大。主持的杨梅加工技术,成功开发了杨梅叶原花色素提取及功能开发,发酵干红酒和实现杨梅的大规模加工,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持柑橘加工废弃物提取功能因子,成功产业化果胶及小分子果胶系列产品,实现柑橘加工排放水的全回用和清洁生产,技术国际领先。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ESI高引论文6篇。拥有发明专利60多件。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