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国际研究中心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1-2名(年薪20-40万,其它详细待遇和条件见下文),合作导师为百人计划研究员樊一帆,有意者请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代表性论文等)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yifanfan@zju.edu.cn,联系人:樊一帆。

 

其它待遇问题或相关要求也可咨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人事科黄老师,电话:0571-88208677,电子邮箱:huangle@zju.edu.cn

 

合作导师:

樊一帆,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2013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在香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期间曾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剑桥大学,杜克大学进行交流并开展国际合作研究。长期从事城市边界层、城市气候及建筑环境、绿色健康建成环境等领域相关研究。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ifanfan

 

可选方向:

Ÿ   城市气候、城市热岛、城市通风等的物理规律研究;上述研究涉及到的基础数据库的建立(包括利用深度学习等手段开发基础数据收集方法和物理规律识别)。

Ÿ   交通工具内发生的呼吸道疾病传播规律以及减缓手段研究;交通工具内环境优化。

 

应聘条件:

Ÿ   身体健康,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Ÿ   具有建筑技术、暖通空调、热能与动力工程、大气科学、地理信息、城市规划或环境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学习或研究背景(核心技能:流体力学,传热学,多相流,生物气溶胶,建筑物理,简单计算机编程基础,其中一项或几项)。

Ÿ   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并有一定的学术论文发表经验。

 

岗位待遇:

Ÿ    年薪20-40/年左右(含各类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一人一议,其他福利待遇、绩效或奖励另算。

Ÿ    科研启动经费10-30万。

Ÿ    可申请学校教师公寓(优惠价格租赁)或学校租房补助,子女入学、入托享受杭州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待遇。

Ÿ    保障进行研究工作所必须的充足经费和完善实验条件,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国际访问合作等交流机会。

Ÿ    支持申请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博新计划等。

Ÿ    人事关系转入学校进站后可确定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在站期满2年可申报浙江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优秀者可推荐申请教职岗位。

Ÿ    鼓励并支持独立申请博士后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它国家或地方的科技项目等。

 

浙江大学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国际研究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国际研究中心成立于20213月,以建筑工程学院求是特聘教授葛坚为带头人,与剑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和东北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香港大学等知名研究团队开展深入合作。中心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前沿重点以及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开展零能耗建筑、绿色健康建筑和低碳健康城市的相关研究。中心目前已有教授3人,百人计划研究员1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以及博士后、科研助理、博士生和硕士生等40余人。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级重点项目等。

 

更多政策相关问题可参考如下网站:

浙大博士后网站:http://hr.zju.edu.cn/postdoctor/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program/Info_Show.aspx?InfoID=f01839cf-f1e1-431f-b80d-4d70eccd98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