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物物理系郭江涛实验室诚聘结构生物学方向博士后2名。

    郭江涛,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分子生理与生物物理学。实验室主要采用冷冻电镜、X射线晶体学等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方法研究离子通道、离子转运蛋白等膜蛋白的结构生物学。实验室近年来在膜蛋白结构生物学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出色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Science、PNAS等杂志发表了多篇重要研究论文。

    教师个人主页为:https://person.zju.edu.cn/guo_jiangtao_lab1

一、申请条件

    1.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篇以上;

    2. 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

    3. 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养、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细心、严谨,具有自主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二、工作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从优执行,年薪20万起。

    2. 实验室为博士后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的科技项目和博士后资助项目。

    3. 博士后可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或申请租房补贴。

    4. 人事关系转入浙江大学的学科博士后,在站期三年以上可以申报浙江大学的专业技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

三、申报方式

    博士后申请材料应包括:

    1.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

    2. 简述主要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和重要代表性论著或论文;

    3. 简述博士后入站后的工作设想和目标;

    4. 两封专家推荐信(附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jiangtaoguo@zju.edu.cn,并将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