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11年度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通知》(博管办(201113号)文件精神,为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造就世界一流科技人才,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共同实施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简称香江学者计划。现就我校做好2011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香江学者计划主要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初期每年选派50人,资助经费为每年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及往返旅费(在港医疗保险由港方培养单位另行缴付)。
  香江学者计划人员视为内地派出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登记备案。
  二、申报条件
    我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或在职教学、科研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二)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四)拥有下列学术或科研经历之一:
    1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
  2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3
.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以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4
.单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

三、申报程序
  (一)递交申报材料
  申请人按照港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招聘职位(详见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向所在的院系人事科递交申报材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1.申请人填写《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简称《申报表》),并将《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5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交所在院系人事科。
  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等。申报材料要简明,介绍性文字要准确、写实、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2.院系认真审核汇总,并填写《香江学者计划单位人选推荐表》和《香江学者计划单位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交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电子版发博后办邮箱(
bohouban@zju.edu.cn
  (二)人事处审核材料并汇总后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并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三)确定人选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按照候选人数和入选人数2
1的比例确定候选人并提供给港方;由港方最终确定人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香江学者计划入选人员名单通知推荐单位;由推荐单位负责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四、派出手续办理

(一)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与推荐单位签订相关协议;

(二)非在站博士后按规定办理香江学者计划项目博士后进站手续;

(三)学校按博士后出国(出境)程序办理因公出境相关手续。

五、有关要求
  (一)申报截止日期为2011418,逾期不再受理。
  (二)
联 系 人:赵雪珍 罗若群
         话:88981453 88981423
     EMAIL : bohouban@zju.edu.cn

 

附件:1   "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doc

            2"香江学者计划"单位人选推荐表.doc

        3  "香江学者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人事处

二○一一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