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心血管介入与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导建立,团队紧密围绕心血管基础研究生物材料转化研究方向,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以转化为核心的心血管研究平台。现因科研发展需要,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诚邀您的加入!

 

团队带头人

傅国胜 教授,留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医师、FACCFESCFSCAIFAPCISFAPHA。现任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浙江省心血管介入与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再生医学创新学科带头人。并担任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卒中学会副会长、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委员会委员心血管病影像学组副组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心血管基础和临床研究,是我国著名介入心脏病学专家,对疑难心血管病诊治具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在复杂冠心病、瓣膜病介入治疗领域有较高的造诣。所领导的科研团队致力于缺血性心脏病再生修复治疗和心血管植介入器械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省重点研发、省部共建重大专项等多个重大项目,研究论文发表于CirculationHypertension等心血管领域高水平期刊,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余路阳 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浙江省心血管介入与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教育部生命系统稳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PI。国家优青、浙江省杰青年项目获得者。2006年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血管生物学与治疗学中心和病理系先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担任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PI2012年作为浙江大学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受聘于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的分子病理机制和干细胞治疗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培育项目、面上项目。迄今发表高质量、高水平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JACC, Circulation Research,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Signaling等。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美国研究病理协会ASIP优秀实验病理研究奖,美国心脏协会AHA科学家发展基金奖,中国心脏大会基础研究青年学者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等。

 

尚敏 研究员,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优青人才项目获得者。2014-2020留学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KU Leuven),师从于Massimiliano Mazzone教授进行博士/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病理条件下免疫细胞代谢调控机制,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Cell Metabolism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庄乐南 研究员,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心血管介入与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发育或病理过程中,表观遗传调控细胞代谢的分子机制,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于Circul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资助。

 

程洪强 副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浙江省心血管介入与再生修复研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曾赴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心内科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利用转基因小鼠研究蛋白质磷酸化等翻译后修饰在心血管发育和疾病中的作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代表性论文发表于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 ATVBJMCC等心血管领域顶尖杂志。

 

计剑 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生物医用大分子研究所所长,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项目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副主编。中国生物材料协会理事和表界面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生物医用界面材料和植介入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发现并证明了复杂体内环境中细胞竞争行为对心血管内皮原位再生的关键作用,成功研制了具有原位内皮再生功能的新型心血管支架;发现了两性离子纳米界面的生物学纳米效应;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建立了复杂生命体系中实现高选择性生物医用界面的新方法和新理论,并致力于生物材料基因工程创新方法和应用示范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自然重点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近5年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Advanced ScienceACS Nano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高质量、高水平收录论文120余篇。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博后应聘要求:

1、获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博士期间为生物医学或生物材料等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研究基础,心血管研究背景者优先。

3、具备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影响力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

4、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待遇:

1年薪和绩效奖励合计可达30万元以上。业绩突出者可达35万元以上。

2较好的发展前景:博后可申请助理研究员职称;在站2年可申报研究系列副高职称;学术能力和业绩突出者,可择优留院从事科研工作,并可申报我院编制的特聘系列研究岗位

3丰富的学术资源: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与国内外著名实验室开展交叉研究和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

4支持在站期间申报各类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享受员工同等的配套和奖励政策。

5生活保障:由浙江大学提供博后公寓(优惠价租赁)。

 

 

应聘方式

本招聘长期有效,请将下列材料发送至邮箱ldwwmc2000@163.com,邮件标注“姓名+应聘岗位”:

1、个人简历(大学至今的学习工作经历,论文清单,标注影响因子+文章类型);

2个人自述(500字左右,含研究成果介绍、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3、代表性论著的全文;

 

联系人:赖老师 15168235558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简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是由香港知名实业家邵逸夫爵士捐资、浙江省人民政府配套建设,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公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现有庆春和下沙两个院区,核定床位数2400张。作为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目前设有26个博士点、36个硕士点、29个临床教学教研室。医院于200612月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通过国际医院评审(JCI)的公立医院,2017年成为中国首家加入MAYO CLINIC医疗联盟的公立医院;2014—2017年,医院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荣誉称号。

邵逸夫医院心内科是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国家首批冠心病介入和心律失常介入治疗医师培训基地。学科共有60余名医生(博士学位48人),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13名,国家优青人才项目获得者1名,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作为浙江省心血管疾病的主要会诊中心,年出院病人数超万人,常规开展各类复杂疑难心血管病介入治疗(严重冠心病、复杂心律失常、心脏生理性起搏技术、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等)。邵逸夫心内科在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疾病介入治疗领域的年手术量、住院病人数、平均住院日等指标连续多年居省内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