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启明课题组从细胞器的视角研究生物体稳态维持的分子机制及其生理功能和病理意义这一重要科学问题。结合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细胞生物学、蛋白组学、小鼠遗传学等技术手段系统研究:1.哺乳动物细胞自噬与细胞器互作网络的分子调控机制(有序的细胞自噬与细胞器互作网络是什么一个样子?发生和维持机制是什么?)2. 自噬在维持组织、器官稳态中的功能,及其紊乱造成癌症、代谢类疾病或者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分子机制(无序的细胞自噬和细胞器互作网络为何会导致不同的人类疾病)。

本课题组目前的研究受以下项目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蛋白质机器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等资助。本课题组近期发表的通讯作者论文有:Cheng et al. Molecular Cell 2017; Cheng et al. Molecular Cell 2019; Yan et al. Science 2019; Ding et al. Autophagy 2019; Jiang et al. EMBO J 2020.

 

招聘要求:
1. 年龄35周岁以下,获得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生物化学、膜生物学和小鼠遗传学等相关专业研究背景优先考虑;

3. 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4.
工作认真严谨,有责任心,并具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应聘方式:

我们热忱欢迎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们的团队。应聘者请将本人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以及发表论文的PDF文件等用Email发至 qmsun@zju.edu.cn。符合要求者,将安排面试,薪酬面议。不邀请参加面试者将不一一回复,请见谅。实验室将对申请材料严格保密。

 

招聘博士后3名(长期有效)

工作地点:

浙江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医学院

薪资范围:

博士后:25-45/

工作内容:

以全职的形式承担孙启明课题组的课题。

 

实验室简介:https://person.zju.edu.cn/0013105#792318